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音訊與聲學

音訊與聲學

USI 音訊團隊專注於電聲領域,傾力研發具有行動通訊、多媒體功能以及一流音質的工業手持裝置。我們在運用專業態度與設計製造能力打造產品的同時,也將滿腔熱忱傾注於其中。 USI 音訊團隊專注研發電聲元件,同時也針對倉儲、製造、運輸及物流等工業環境的特定需求,提供音訊體驗客製化解決方案。相較於一般消費產品,我們的音訊解決方案不但具有更優異的響度表現、更長的使用壽命,而且能通過消費者認證,達到世界級 ETSI 標準。我們的聲學實驗室及聲學仿真人偶量測系統 HATS 可以執行上述的標準測試。

設計方案

USI 音訊團隊能夠設計電氣產品的音訊與聲學功能。在音訊部分,我們熟知 Qualcomm、TI、MTK 等各種晶片組平臺,並且擅長設計能夠提升音質的音訊電路原理圖及佈線。在聲學部分,我們可以和機械團隊合作設計揚聲器腔室與組裝結構,以利改善聲學頻率響應及失真表現。我們也協同設計能加強產品可靠性的密封及防水保護功能,以滿足倉儲、製造、運輸及物流等工業應用環境的要求。除此之外,USI 還能夠和廠商合作,根據重要的 ID 設計要求,設計特定尺寸的聲學元件,以及具有腔室和外殼的模組。

對於後端的音訊分析系統,USI 擁有聲學實驗室及 SoundCheck 系統,可進行元件測試及裝置系統測試,以檢查聲學頻率響應與失真。我們還採用通用無線通訊測試儀和聲學模擬人偶量測系統 HATS,根據 3GPP TS 26.132 標準進行 WWAN 音訊測試,並使用 CTS 三軸探針測試接收器磁場強度,確保符合 FFC HAC T-coil 的要求。

我們可以使用內部 USI 音訊實驗室的儀器,根據 3GPP 和 FCC 的認證標準進行前期測試,以縮短偵錯時間並節省成本,增強客戶的信心。我們也和協力廠商實驗室合作進行其他標準測試,以利遵行全球電信準則。我們的音訊解決方案不但能相較一般消費產品具有更優異的響度表現、更長的使用壽命,同時也能通過消費者認證。

規格範例

  • 基於 Qualcomm 解決方案的高級音訊編碼器。
  • 支援 VoIP 應用。
  • 使用最大 OS 音量設定時,後側揚聲器可以在 10 公分距離提供 90dB 音量。
  • 用於手持裝置音訊通訊的前方接收器,可發揮純淨音質,並符合助聽相容性 (Hearing Aid Compatible) 規範。
  • 內建雙麥克風,能增強迴聲消除及噪音抑制效能。
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供應鏈管理

確保我們的供應商和承包商以可持續、合乎道德和負責任的方式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
了解更多
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請輸入關鍵字

告訴USI您的想法

請您花幾分鐘時間留下意見
回饋意見採匿名式

訂閱 USI 電子報

跟緊產業脈動
隨時掌握第一手產業創新科技、應用與深度新聞

前往訂閱
已經訂閱
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忘記帳戶名稱?

請發送電子郵件到service@usiglobal.com 尋求協助

請使用微信掃描此 QR 碼後分享